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6-28 08:1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九萍主持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主持召开的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在山西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市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初步安排。张九萍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热潮,高举旗帜,扎实工作,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武宏文、曾庆勇、范丽霞、常国荣、焦光善、那志茂、石云峰等出席会议。
   
    张九萍在讲话时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极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强大动力,在山西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期望铭记在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举旗帜,把牢正确方向,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自我省察,严格规范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折不扣执行党的各项制度和纪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自觉维护和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最高政治纪律,毫不动摇地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正确有效地得到贯彻落实。
   
    张九萍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期,在山西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山西党员干部大有作为,山西人民幸福安康,极大地增强了干部群众的奋进信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热潮,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悉心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思想内涵,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增强维护核心、干事创业的信念和力量。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决守好阵地,把学习贯彻工作组织好,把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时刻保持清醒,保持战略定力,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来认真审视和深入分析自身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形成具体可操作的工作方案或行动计划,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努力实现经济转型发展持久的强劲态势。
   
    张九萍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明确了山西今后发展的大方向和大格局,为我们把握大局、抓好重点、继续前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为工作主线,不断培育与使命担当相适应的理念、能力和作风,紧紧抓住机遇,勇于改革创新,果敢应对挑战,善于攻坚克难,不断创造一流业绩,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要牢牢把握“实现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形成产业多元支撑的结构格局”这一重大课题,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把“供改”和“综改”结合起来,着力研究解决制约发展的结构性、体制性、素质性矛盾和问题,扎实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争当全省转型综改的排头兵,率先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我市农业产业特色优势和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生态农业,提升农村经济水平,多途径增加农民收入。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城乡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让农村人居环境更加靓丽,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深刻认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性,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以重大扶贫工程和到村到户帮扶措施为抓手,以补短板为突破口,强化支撑体系,加大政策倾斜,聚焦精准发力,攻克坚中之坚,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美丽晋城建设。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全面加强“三基”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引导到改革发展上来,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直各部门负责人,市属企业负责人,驻市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撰稿:赵文肖)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