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参加指导泽州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 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19-12-07 10:3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12月6日,市委书记张志川全程参加指导了泽州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泽州县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做好总结评估,建立长效机制,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工作,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上形成更多基层探索经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主生活会上,泽州县委书记高喜全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县委常委同志逐一作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作了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志川指出,泽州县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主题鲜明,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真正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来了一次政治体检,为今后加强班子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志川强调,主题教育已经接近尾声。越是收尾阶段,越不能松懈。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学习方式,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以上率下,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严从实指导好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做好总结评估,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这一关键,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为标准,抓住重点内容,一项一项查看、一条一条评估;要注重党员全覆盖,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抓好长效机制建设,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和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本地实际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要主动认领问题,建立整改清单,确保整改措施和问题相对应,防止“只出题、不答题”,防止“自己满意、群众不满意、班子不满意”,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张志川强调,泽州县要把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上做出基层探索,总结、宣传好鲜活的基层经验进行推广。要持续推进转型综改。转型综改,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的康庄大道;转型综改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的金字招牌。先行先试的政策,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山西的厚爱和信任。我们要始终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走下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的明确要求,结合我市行政区划调整,先行一步,以政策吸引生产要素集聚,推动转型发展模式、理念深刻转变,找准战略突破点,不断开拓新局面,争取早日见雏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保持清醒,加快金村起步区建设步伐,做好区划调整工作,在新时代的高点上实现浴火重生。要明确2020年“交总账”,针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完成好今年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十三五”规划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营造良好环境。
    市纪委监委、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