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办公厅发出通知 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

发布时间: 2019-12-17 08:42: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2月17日)

  日前,省委办公厅发出通知,对认真组织全省党员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三篇光辉文献”作出安排部署。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重温“三篇光辉文献”的重大意义,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造福人民的务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的强大动力,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

  通知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重温“三篇光辉文献”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等方式,逐段逐句认真学习,悉心体悟,联系实际深入思考、交流研讨。主要负责同志要领读、导读,带头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反复学、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学。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有重点地进行学习。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三篇光辉文献”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新闻媒体要加强对“三篇光辉文献”的宣传解读。要把集中学与长期学结合起来,形成长效机制,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

  通知指出,要把重温“三篇光辉文献”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楼阳生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把握思想观点和工作要求,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思想武器,联系本地本部门实际,深入思考事关全省发展大局的重要问题,做到在全面准确领会核心要义上达到新高度,在把握和贯彻工作要求上达到新水平,在忠诚干净担当上达到新境界。

  通知指出,山西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既面临重大机遇,又面临诸多挑战,各方面的任务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都要进一步与“三篇光辉文献”对表对标,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重大要求转化为做好明年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进而贯穿到山西各项事业和长远发展中,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晋大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