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峰主持召开城区政府第60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 2019-12-31 11:1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7日,城区区长李晓峰主持召开城区政府第60次常务会。
  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财经委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汇报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三篇光辉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组成部分,为全区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战略重点,是做好当前工作的重要法宝。
  就当前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把握转型“出雏型”的战略目标,加强与省、市规划的衔接,广泛听取各界意见,高质量编制好城区“十四五”规划。二要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利用冬季这个项目建设“空档期”,抓紧做好东城楼及东城墙、后河小学、太平仙幼儿园等项目的立项选址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打好提前量,确保明年项目建设早起步、早开工、早达效。行政审批等部门要主动上门对接,加快手续办理,切实为项目做好全过程跟踪服务。三要优质高效推进品质提升。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按照“先易后难,重点突破”的原则,切实抓好“十纵十横”主次干道广告上下墙和立面整治工作,要尽快完成所有软广告和建筑一层以上广告牌匾的拆除,重点加快上元街、建设路、瑞丰路等重要路段的品质提升,力争在春节前形成整治效果。四要攻坚克难完成环保任务。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从严落实好秋冬季环保攻坚行动的各项措施,扎实做好散煤代替,不达标建筑工地、工业污染源治理、工业企业错峰生产、超标排污企业五项“清零”工作,确保完成全年指标任务。五要高度警惕抓好安全生产。各镇(街道)、各部门要结合岁末年初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重点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特种设备、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六要统筹协调抓好民生工作,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猪肉等农产品的保供稳价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要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认真筹备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切实做好低保户、五保户、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众的生活救助工作,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到位,让农民工安心过年。要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足量供应。要精心策划春节活动,丰富节日文化生活,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大力营造和谐喜庆的文化氛围。特别是老城管委会要加紧筹划好南大街首届新春嘉年华文化节活动。(供稿:晋城城区网)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