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27 17:2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12月27日下午,市长刘锋主持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方案》《晋城市市级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支管理办法》《晋城市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的第一篇,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山西工作的重要法宝,更是我省近两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温“三篇光辉文献”的重大意义,通过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学原文,全面准确把握思想观点和工作要求,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工作中务实举措,不折不扣地落实,坚持不懈地践行,在新的起点重整行装继续征程。

  会议要求,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2019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把握省委2020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对标对表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在市委领导下,细化实化晋城的具体行动,确保明年各项工作谋好篇、起好步。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相关部署,统一思想,顾全大局,科学管理,通过改革激发国有企业内生动力,真正靠现代企业制度促进企业发展,努力提升我市国有资本收益管理水平,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通过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责任问责、重大项目责任终身追究、预算绩效管理流程和标准体系、激励机制、工作考核等机制,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规定,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强化源头治理,健全防控机制,切实做好重点领域的风险防范和处置,扎实做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后,刘锋还主持召开了市长办公会,研究了关于将山西国晋物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明确为市属中型一类企业的相关事宜,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晋城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物处置设施规划》《晋城市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规划》。(撰稿:程立胜)

    

    一图看懂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