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主持召开高平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19 16:4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8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三篇光辉文献”;学习楼阳生书记在高平八次调研、座谈和工作汇报会上的指示精神暨安排重要事项的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楼阳生书记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三篇光辉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山西工作的重要法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抓住了山西发展的主要矛盾,明确了山西工作的战略重点,指明了山西的前进方向。楼阳生书记的指示立足高平实际,着眼高平未来发展大局,对高平市产业转型升级、国企国资改革、开发区改革创新、民生改善等重大问题提出了破解之道,贯穿了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高平市各级各部门要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与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将其作为高平工作的根本遵循,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转化为办好高平事情的决心和信心,转化为造福人民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一以贯之抓落实、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使命感紧迫感,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不断谱写高平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学习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高平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重温“三篇光辉文献”和学习楼阳生书记对高平工作的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中心组学习等方式,逐段逐句认真学习,悉心体悟,联系实际深入思考、交流研讨。主要负责同志要领读、导读,带头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反复学、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学,在领会践行核心要义和重大要求上下功夫。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有重点地进行学习。新闻媒体要加强对“三篇光辉文献”的宣传解读,宣传部要进行专门安排。要把集中学与长期学结合起来,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学用结合,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楼阳生书记指示要求,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培育发挥比较优势、后发优势和竞争优势,以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引领经济转型,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全面进步。要全面深化改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展前进一步就需要改革前进一步”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改革决不能落后、改革必须先行”的理念,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充分发挥“一枚印章管审批”的牵引撬动作用,探索推进县域集成改革试点。要推进转型综改,秉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理念,更加自觉地用“非常之力、恒久之功”推进转型。要认真贯彻楼阳生书记对“山西三宝”的重要指示精神,打造“高平珐华”这张名片,不断推动高平珐华传承创新发展,积极搭建高端大气的展示平台,让异彩夺目的珐华器吸引世人眼光、吸引全球眼光,让珐华技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要加大民生保障,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民有所需、政有所为”,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能受益的地方抓起,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使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不断变成现实,让经济社会发展更有质感、更有温度。

  会议强调,高平能有今天这样一个良好局面,是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结果,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指示精神,奋力推进“先走一步、富民强市”的结果。楼阳生书记多次莅临高平,高度关注高平,针对高平工作的重要指示立足高平实际,对我们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乃至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的统一,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盘点梳理,逐项查漏补缺,精准施策发力,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科学谋划明年乃至“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找准未来发展新坐标,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文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