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13 11:4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10日,高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晋城市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最新部署,审议研究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高平市主题教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把握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全市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晓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俊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霍晋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晋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素仙,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志红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晋城市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最新要求,通报了高平市主题教育筹备情况;研究通过了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两个工作规则,以及全市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胡晓刚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超前谋划、及早介入,不等不靠、精心准备,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推动全市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胡晓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起点谋划好主题教育。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时间节点,中央正式启动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活动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理解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当前,高平市主题教育启动在即,我们必须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的要求,高起点谋划好主题教育,不折不扣地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
  胡晓刚要求,要坚持从严从实,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在高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认真对标省委、晋城市委要求,紧紧围绕“8+5”专项整治整改工作布局,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经验成效,真正讲好高平故事、传播高平声音、展示高平成就,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高标准保障好主题教育。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把主题教育抓在手中,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指示批示要求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彻底肃清张茂才腐败流毒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专题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同当前全市重点工作特别是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以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巡回指导组要加强分类指导,注重靶向施策,切实增强督促指导的针对性,既要发挥好“督”的功能,也要发挥好“导”的作用,确保全市主题教育高位开局。(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闫珊 耀泽)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