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炎帝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举行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7-05-04 08:23:4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3日,高平炎帝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举行授牌仪式。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宣布关于授予高平炎帝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批复的决定,并向高平市授牌。省委副书记黄晓薇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曾庆勇主持,省有关部门领导宋伟、黄进明,市领导赵沂旸、梁丽萍参加。
   
    黄晓薇代表省委,对高平炎帝陵被授予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表示祝贺,对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长期以来给予我省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黄晓薇指出,经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批准,决定在高平炎帝陵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是我省继运城解州关帝庙之后第二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对于海峡两岸同胞念祖思亲、追根溯源,共同弘扬炎帝文化、厚植精神家园,推动晋台两地交流合作、并肩发展,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共同努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晓薇要求,省台办和晋城市、高平市要以此次授牌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挖掘炎帝文化资源,宣传炎帝故里、讲好炎帝故事,着眼于打造海峡两岸同胞共祭炎帝、增进认同、加强合作的新平台,抓好高平炎帝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规划,健全工作机制,精心策划交流活动,积极推动晋台人员往来和各项交流,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来晋寻根祭祖、投资兴业,不断把对台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为服务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贡献。(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