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在泽州县检查环保整改事项

紧盯问题整改 确保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 2018-11-14 14:40: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对泽州县金村镇峪西村一石场环境问题进行实地检查,对认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紧盯督察组交办清单中的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坚决查处,认真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进一步落实网格长责任,加强监管,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环保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日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向我市转办了泽州县金村镇峪西村一石场存在环境污染问题。接到督察组转办的问题后,我市立即成立调查组,组织执法人员连夜进入该石场对存在的环保问题进行彻查,进一步查实问题,部署整改方案。

  经核实,该石场位于泽州县金村镇峪西村东500米处的“太焦高铁”十标段一工区弃渣场内,利用高铁隧道施工中的废弃石料生产石子及机制砂。群众所反映问题经查属实,目前该厂已处于停产状态。在现场,张志川认真听取了泽州县及企业负责人关于整改情况的汇报并现场察看了整改进展,详细询问了相关部门及责任人关于此次环保问题的处置情况。

  张志川指出,作为央企承建的重点工程,也是晋城人实现“高铁梦”的重点工程,地方政府给予了充足的特殊优惠政策,地方群众为支持工程建设作出了很大牺牲和奉献。企业更应该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依法生产,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制度落实,管好自己的队伍、管好自己的工程,为其他企业和工程作出榜样。泽州县要对该石场存在的环保违法违规问题进行彻查,约谈相关责任人,督促整改落实,加大监管力度,在符合环保要求的前提下,保证高铁建设顺利进行。要进一步完善环保网格化监管,压实网格长责任,发挥网格化监管优势,形成环保监管的闭环。市环保局要举一反三,提前介入,督促各重点工程和相关企业加强环保设施建设,依法生产,对仍不履行环保责任的企业和部门要依法严肃查处。

  针对该石场存在的问题,我市第一时间责成泽州县环保局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依法处罚;责令该企业立即停产整顿,待完善相关环保设施,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