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深入泽州县就做好当前环保工作进行调研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确保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 2018-11-12 17:2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在泽州县金村镇赵庄村了解清洁型煤供应情况

 刘锋在晋钢集团检查环保提标提质改造、工业余热集中供暖情况

  11月12日上午,市长刘锋深入泽州县金村镇、巴公镇就做好当前环保工作进行调研。刘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决策和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确保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副市长王宏微参加调研。

  在泽州县金村镇岳匠村,刘锋走进换热站厂房,详细了解了换热站建设进展和清洁集中供暖情况。刘锋指出,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换热站设备安装调试,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在赵庄村,村委正在为群众现场发放清洁煤球,刘锋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泽州县及赵庄村清洁型煤供应情况。刘锋要求,要明确职责,严格管控,处置好劣质存煤,保障清洁型煤的供应和配送及时到位,确保群众真正用上清洁煤球、环保煤球。

  在巴公镇晋钢集团,刘锋走进厂区和生产车间,仔细检查了环保提标提质改造、工业余热集中供暖情况。刘锋指出,晋钢集团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加大环保投入力度,不断做好环保设备的提标提质工作,加强厂区管理和厂容厂貌整治,努力建设绿色、环保型企业。在兰花集团煤化工有限公司,刘锋详细了解了造气岛项目规划情况,他指出,兰花集团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坚定不移推动转型,不断提升环保水平,实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刘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标本兼治,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要扛稳抓牢生态文明建设主体责任,层层分解任务,逐级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工业企业污染管控,督促企业依法履行治污主体责任,加快绿色化改造,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确保实现达标排放。要坚持疏堵结合,综合施策,强化燃煤污染管控。要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污染管控、城市精细化管控工作,压实网格化环境监管责任,加强指挥调度、完善配套机制,把每一项任务都落实到每一级网格和责任人身上去,确保每一项污染源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督促。要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推动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协调可持续发展。(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