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发布时间: 2018-11-13 16:2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第3批  2018年11月10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重点关注

1

X140000201811090015

山西省晋城市高平市野川镇,山西煤炭运销集团野川煤业长期大面积地下采掘,导致大西社村村民房屋地基下沉,严重裂缝,耕地塌陷。 山西科兴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山西省晋城市高平市米山镇米西村,该企业把排污管道埋于公司北面村民的耕地下面,和米西村的生活排污管道连通,厂中污水直排到村民的排污管道中,一股浓浓的白色液体最终渗入庄稼地里。

高平

水,生态,土壤

1、经调查,野川煤业造成土地塌陷问题后,2017年12月,野川煤业与大西社村委达成土地塌陷补偿协议,2018年1月兑现协议约定补偿金。2018年3月前已完成土地复垦。
2、经调查,群众反映的山西科兴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为山西科兴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位于山西省晋城市高平市米山镇米西村,长期处于停建状态,无废水排放行为。
群众举报的废水排放问题实为科兴集团、高平市开发区和米西村排放的生活污水,目前,米西村的生活污水处理站(日处理能力100吨)已经建成,近期组织验收。科兴集团和高平市开发区的生活污水经过化粪池简单沉淀后排入污水管网。

 

1、造成的房屋裂缝问题共涉及大西社村东4户农户,3户已拆除,剩余1户已达成补偿协议,现正腾空房屋,于11月25日前拆除房屋。
2、由高平市米山镇政府近期组织米西村生活污水处理站竣工验收,确保今年12月底前正常运行;高平市政府已确定由科兴集团投资新建一个日处理能力500吨的生活污水处理站,从现在起开始立项、征地,办理前期手续,保证2019年6月底前投运。

 

 

*

2

X140000201811090005

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大阳镇,取缔了50多家砖窑和上千家炼铁厂,村民没有了收入。

泽州

其他污染

1.经调查,举报中反映的“取缔了50多家砖窑和上千家炼铁厂”问题,实为上世纪90年代泽州县按照省、市产业政策要求,集中对辖区不符合产业政策的黏土砖砖窑和2m3、13m3的“土高炉”进行了取缔,之后未进行大规模的清理取缔工作。
2.2017年以来,泽州县大阳镇按照相关环保政策,对辖区17家“散乱污”企业进行了取缔。其中小煤球厂4家、小煤厂4家、磨渣场5家,各类物料堆场4处。大阳镇现存工业企业21家,其中铸造厂7家、建材企业6家、涉煤企业8家,不存在上述数量和类型的厂矿。

泽州县要求大阳镇政府加大对辖区内企业自查力度,准确把握当前环保政策及相关要求,兼顾环保与经济齐肩并进、共同发展,避免“一刀切”。

 

 

3

D140000201811090031

山西省晋城市经济开发区山西江淮重工有限责任公司,201620172018年连续被晋城市环保局列为重点排污单位,但仍不采取环保措施,2018105日拒绝环保部检查。(江淮重工的法人代表聂秋社,保护伞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杜刚,属央企)

开发区

其他污染

1.山西江淮责任有限公司普通机床数控化改造项目位于厂区内北面,该项目主要承担公司数控机械加工业务,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均交由有资质的相关单位处理;不产生废水和废气,设备基础采取减震降噪措施。现场检查时,未发现环境问题。
2.晋城江淮工贸有限公司位于厂区东面,该公司主要从事复合摩擦材料制品的研制、生产与服务。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均交由有资质的相关单位处理;粉尘和VOCs环节分别安装有相关环保处理设备,不产生废水,设备采取降噪措施。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车间部分粉尘收集装置粉尘捕集效果不佳,拌料工序设备上存在积尘。
3.山西江淮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为军工涉密和防恐重点目标单位,2018年10月5日由于当日门卫工作人员未严格执行该厂进出厂管理规定,导致督查组被拒绝进入。在收到整改通知后,召开专项会议,对涉事门卫人员通报批评、保卫中心主任做书面检查,对相关涉事人员进行了经济处罚,对门卫安保进行专题培训,确保此类问题不在发生。

部分属实

针对晋城江淮工贸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部分环保设备收集处理不彻底的环境问题,开发区环境保护与建设管理部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晋市开环改[2018]70号),要求企业对粉尘收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