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关于上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第一批)督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18-11-12 16:2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协调联络领导小组整改督办组:

  2018年11月7日,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省整改督办组督办我市的第一批群众反映问题共计1件,其中,重点关注0件。

  我市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查处,截止11月11日,督办的1件群众反映问题已办结,其中,部分属实的1件。对于属实及已办结的环境问题,分别采取了相应处理措施。对1件群众反映问题基本情况进行了信息公开。具体情况见附件。特此报告。

  附件: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中共晋城市委         
晋城市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12日       


群众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一批  2018年11月12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140000201811070045

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杨村镇东掌村,村北有一饲料厂污染,存在粉尘污染、噪音污染、破坏生态环境情况,2017年反映过,整改不到位。

陵川

噪音,大气

1.现场调查发现,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因完善林业用地手续)。
2.2018年该企业按照环评及批复要求进行了项目建设。2018年4月3日,项目建设竣工。2018年4月19日,按照有关规定,领取了排放污染物许可证,并在相关网站公示调试时间。2018年9月17日,完成项目环保竣工自主验收。2018年9月25日-10月25日在相关网站对项目验收调查报告、验收意见及相关情况说明进行了公示。2018年10月29日,根据项目验收调查报告、监测报告及项目验收意见结论,通过现场检查,县环保局同意该项目固废、噪声环保设施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3.综合调查情况,目前该企业已完成了整改。

部分属实

陵川县将以此为鉴,紧盯群众关切,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要求,直面问题,举一反三,严格履责,强化监管,深入推进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提升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晋城市关于上报群众反映

陵川县杨村镇东掌村饲料厂污染环境问题

(D45)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

省协调联络领导小组整改督办组:

  2018年11月7日,收到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反映的(D140000201811070045)环境问题,我市高度重视,11月8日,陵川县安监局、环保局、林业局、国土局、杨村镇政府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调查组,赴现场调查核实。经核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及调查情况

  (一)举报内容

  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杨村镇东掌村,村北有一饲料厂污染,存在粉尘污染、噪声污染,破坏生态环境情况,2017年反映过,整改不到位。

  (二)调查情况

  群众反映的陵川县杨村镇东掌村村北有一“饲料厂”实际是石料厂,该企业全称为“陵川县东掌石灰岩有限公司”。该企业位于陵川县杨村镇东掌村,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证号为140524022500878(1-1),有效期2015年9月6日至2045年9月5日。排放污染物许可证编号为14052410110020-0524,有效期2018年4月19日至2021年4月19日。采矿许可证编号为C1405002015117130140334,有效期限2015年11月4日至2023年11月4日。安全生产许可证编号为(晋)FM安许证字〔2016〕E11129号,有效期2016年11月7日至2019年11月6日。

  现场调查发现,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因完善林业用地手续)。

  (三)2017年举报及整改情况

  2017年该企业被举报3次:第一次举报为2017年5月11日,接举报后,县国土局、环保局、林业局立即进行了现场调查,发现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无越界开采行为,使用林地符合占用林地规定。但在检查中发现该企业物料堆场石粉、石料未苫盖;破碎机、筛分机、皮带输送机未全封闭隔音。为了防止对周围环境造成粉尘和噪声污染,对此,县环保局对该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陵环责改字〔2017〕20号),要求立即改正违法行为,消除污染,完善环保设施,同时对该企业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陵环罚字〔2017〕16号),处以罚款5万元。第二次举报为2017年5月17日,接举报后,县国土局、环保局、林业局、杨村镇人民政府进行了现场调查,发现该企业仍处于停产状态,并已对石粉、石料进行了苫盖。第三次举报为2017年5月22日,再次接举报后,县国土局、环保局、林业局、杨村镇人民政府又进行了现场调查,发现该企业依然处于停产状态,动力供电设施已查封,石粉、石料已进行了苫盖,破碎机、筛分机、皮带输送机已进行了全封闭。

  (四)2018年的企业情况

  2018年该企业按照环评及批复要求进行了项目建设。2018年4月3日,项目建设竣工。2018年4月19日,按照有关规定,领取了排放污染物许可证,并在相关网站公示调试时间。2018年9月17日,完成项目环保竣工自主验收。2018年9月25日-10月25日在相关网站对项目验收调查报告、验收意见及相关情况说明进行了公示。2018年10月29日,根据项目验收调查报告、监测报告及项目验收意见结论,通过现场检查,县环保局同意该项目固废、噪声环保设施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综合调查情况,目前该企业已完成了整改。

  二、处理及公开情况

  (一)处理情况

  下一步,陵川县将以此为鉴,紧盯群众关切,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要求,直面问题,举一反三,严格履责,强化监管,深入推进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提升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二)信息公开情况

  11月8日,已在晋城电视台和晋城在线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公开,11月9日,在太行日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公开。

中共晋城市委        

晋城市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12日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