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深入市环保局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7-12-04 17:28:5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深入市环保局进行调研

    12月4日上午,市长刘锋深入市环保局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环保工作以及经信、煤炭、安监、中小企业、城联社等市直部门明年重点工作思路和打算汇报。刘锋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要充分认识开展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压紧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坚决打赢打胜蓝天保卫战,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抢抓国发42号文件政策机遇,尽快明确明年各方面工作的主攻方向和任务清单,力争明年各项工作都能够早起步、早实施。

    副市长王宏微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在市环保局,刘锋实地查看了市环保局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和污染源自动监控中心,详细了解运作机制,察看了部分工业企业污染源的在线监控情况。刘锋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环境监管信息化水平,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上下功夫,努力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依法有效处置问题,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环境事故发生。

    刘锋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突出生态环保工作的全局站位,牢固树立和增强“四个意识”,把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推进绿色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抓实、抓细、抓好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奋力完成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要正视形势,压紧压实责任,针对清洁取暖改造、建筑施工扬尘、散煤管控、秸秆焚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抢时间,抓进度,细化任务,落实责任,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和手段,确保完成“冬防”目标;要及早谋划,进一步完善环境管理机制,强化环境执法监管,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建立完善生态环保工作长效机制,确保明年环保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在听取经信、煤炭、安监等部门的汇报后,刘锋要求,工业转型是经济转型的关键,要进一步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正确处理好“老饭碗”与“新饭碗”的关系,把新动能的培育和传统动能的提升统筹起来抓,力争引进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企业和项目落户晋城;要紧密围绕“供改”和“综改”,深入贯彻国发42号文件,综合施策推动转型,提高标准倒逼转型,创优环境保障转型,坚定不移推动传统煤化工向现代煤化工转型,提高煤炭等传统产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争当全省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细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把各种安全隐患查准、查清并全面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主动作为、善于作为,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埋头苦干、攻坚克难,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精心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