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九萍就“煤改气”工作在泽州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17-12-12 08:22:5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1日,市委书记张九萍深入泽州县北义城镇,就“煤改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张九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时刻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既从长远考虑,又立足当前,妥善解决好“煤改气”和冬季供暖相关问题,真正把民生事情办好办实。

    北义城镇义信小区有住宅楼13栋,479户居民,今年投资240万元,将燃煤锅炉淘汰,改为燃气锅炉,试运行情况良好。在小区锅炉房内,张九萍实地察看了燃气锅炉运行情况,和物业负责人一起计算燃气成本,了解改气后的供暖效果。从目前试运行情况来看,改为燃气供暖后,每平方米的费用增加了,但优势在于供暖温度可控,热效果好,自动化程度高,没有灰渣,环境更卫生。张九萍说,“煤改气”工程刚刚铺开,运行过程中不免出现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结合实际为改善大气环境贡献力量。和燃煤锅炉相比,燃气锅炉的技术含量更高,操作要求更严,负责锅炉管理的单位和技术人员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隐患排查防控,确保冬季供暖安全。

    在义信小区居民骈丽娜家中,张九萍实地察看了燃气供暖的效果,和她亲切交谈,了解群众对“煤改气”后供暖费上调的反应。骈丽娜说,“煤改气”当然好,起码过去空气中的煤烟味儿没有了,改造以后供暖效果也比过去好了很多。对于供暖费的问题,骈丽娜说,对居民来讲,要比过去多了600元,对于我们这样有稳定收入的年轻人来说还在可承受范围内,但对大部分农村人来讲,如果能适当降低一点就更好了。张九萍说,从目前来看,我们老百姓的取暖成本是高了点,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说: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我们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转变过去旧的发展观念,让发展不再以牺牲环境质量为代价,让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得到提高的同时,不断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希望广大群众能够增进理解,我相信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眼前的问题都将逐步得到解决。

    在北义城中学,张九萍实地察看了学校供暖效果,详细了解供暖改造后学校的负担情况。她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考虑学校、医院、养老院等公益性单位的取暖成本,妥善解决好“煤改气”之后出现的实际问题,把“煤改气”这个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张九萍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准确把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从老百姓生产生活状况出发,把问题考虑全面,把应对措施做足,真正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站在推动能源消费革命的高度来认识和推动工作,妥善协调解决好气源供给、资金配套等相关问题。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立安全意识,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煤改气”设备安装安全、运行安全、使用安全。要足额保障民生支出,既要考虑长远,又要立足现实,优先解决好老人、小孩、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供暖,推进供暖保障全覆盖,保证他们温暖过冬,真正把民生事情办好办实。(撰稿:李广瀚 李剑锋)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