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1-23 09:04:5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第47次常委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和《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

市委书记张九萍主持并讲话

    11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九萍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第47次常委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和《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

    会议指出,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与会代表、提出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对全党全社会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动员,是做好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根本遵循。这次表彰会上,我市有9个村镇被表彰为全国文明村镇,5家单位被表彰为全国文明单位,2所学校被表彰为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1所学校被表彰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人荣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这些成绩充分说明我市近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效明显,值得肯定。

    张九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辉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创建决心不动摇、目标不改变、力度不放松,进一步巩固成果、持续发力,锲而不舍、久久为功。要认真总结创城取得的宝贵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在提高城市治理水平上下功夫,在增强群众文明素养上下功夫,在补齐工作短板上下功夫,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再创新佳绩。

    张九萍指出,省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和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是省委自觉向党中央看齐的具体行动和加强自身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从严落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责任,逐条逐项对照,认真贯彻执行,确保落到实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把对党忠诚、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理论武装强信念,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辉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履职尽责勇担当,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自觉践行新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八个本领”,以斗争精神、担当精神、进取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开创我市改革发展新境界。要发扬民主聚合力,严格遵守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循“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要律己从严作表率,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遵守党规党纪,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带头执行党的干部政策,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及时向党组织报告个人重大事项,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围绕省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和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九萍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是深入学习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学习新思想、牢记新使命、紧扣新目标、走好新征程,具有十分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关于组织大学习、开展大调研、推动大落实的要求结合起来,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案头卷、必读书、座右铭,切实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全面覆盖上下功夫,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全市改革发展新局面。

    张九萍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继续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围绕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做到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监委履行职能职责做到全覆盖规范化高效能,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先行先试,深化实践探索,确保我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撰稿:李广瀚 李剑锋)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