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域旅游规划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7-11-16 16:0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全域旅游规划汇报会

    11月1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域旅游规划汇报会,听取了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关于《晋城市全域旅游规划》编制设计情况汇报。

    代市长刘锋出席并讲话,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国家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白长虹介绍了《晋城市全域旅游规划》方案,中国旅游智库秘书长、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教授石培华作了发言。副市长冯志亮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利锋、市政协副主席郭一峰参加会议。

    为高标准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市政府委托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编制《晋城市全域旅游规划》,从体制机制创新、全域旅游标准化建设、全域旅游目的地营销方式手段等方面入手,对我市旅游发展进行顶层设计。

    刘锋在讲话中指出,加快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载体。我市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全域旅游有优势、有潜力,具备了旅游产业实现大突破、大发展,取得大成效的有力条件。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发展全域旅游产业摆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举全市之力推动全域旅游快发展、大发展,加快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我市战略性支柱产业。

    刘锋要求,各县(市、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密结合《晋城市全域旅游规划》,同步做好各自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的制定,与全市《规划》相衔接、相融合。要把规划变成方案、把方案变成动作,抢抓时间,主动作为,及早谋划,及早开工,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要坚持重点突破,抓好旅游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龙头景区打造、品牌市场营销、运营模式创新等工作。各部门都要围绕全域旅游目标要求,主动推进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白长虹在讲话时表示,晋城具有打造全国一线旅游城市的基础动能。希望晋城紧紧抓住山西谋划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文化旅游新品牌的大好机遇,加快《晋城市全域旅游规划》的实施,努力打造全国知名乃至具有世界级品质的旅游景区和旅游产品,力争早日迈入全国一线旅游城市行列。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晋城全域旅游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撰稿:韩艳帅)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