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忻州学习考察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7-11-03 19:03:5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召开忻州学习考察汇报会

 

11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忻州学习考察汇报会。代市长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利锋主持会议,城区、泽州和发改、财政、国土、住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10月30日,副市长张利锋带领城区、泽州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忻州市,就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拆迁、融资、土地、交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考察学习。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忻州市体育公园、古城墙保护改造工程、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大西高铁广场、忻州艺术中心、云中河景区等,详细了解了各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并深入各相关单位,就城市规划建设、园林绿化、交通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对接学习。


    近年来,忻州市把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全市经济社会统筹协调发展的突破口和切入点,集中力量启动实施了忻州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建设速度最快、群众受益面最广的中心城市扩容提质工程,先后新建和改造道路162条,形成了“九横十一纵”的全新城市路网格局,城市规划面积由原来的33.9平方公里增加到了71.8平方公里。


  刘锋指出,忻州市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大力度推进的理念,以及在城市发展建设中积累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总结此次实地考察学习体会,把学习成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加强对接、发现亮点、认真梳理、推进实践,全力提升城市宜居水平。


    刘锋要求,要把城市建设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国务院42号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理论指导实践,以榜样启发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在顶层设计上做到高起点、高标准、大手笔,把城市建设得更出彩;要讲政治、树正气,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一切以人民为本的工作理念,深入推进城市建设,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加快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步伐,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各相关部门要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联合作战,统筹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拆迁、土地征用等问题,拉开建设步伐,提高管理水平,不折不扣的完成建设任务;要敢担当、定措施、真负责,把广大干部群众的精力凝聚到项目建设上,上下一心,精诚团结,以高昂的士气和饱满的精神,克服项目建设中的困难,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题,让城市更宜居、更美好。(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冯慧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