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就教育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7-11-01 22:27:0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就教育工作进行调研

就教育工作召开座谈会

    11月1日下午,代市长刘锋深入市区部分学校就教育工作进行调研。刘锋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科学谋划好“十三五”时期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优化资源配置,合理布局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梁丽萍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刘锋先后深入晋城一中、晋城中等专业学校新校区、凤城中学高中部建设现场、市爱物学校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市教育工作汇报。

    在晋城一中,刘锋走进艺体馆、图书馆等地,了解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刘锋指出,晋城一中作为我市成立最早的一所高中学校,要再接再厉,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狠抓教学管理,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努力办成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名校。在晋城中等专业学校新校区,刘锋详细了解学校的专业设置、学生就业、校区建设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刘锋要求,晋城中专要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科学设置专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升学校综合服务能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的技能型劳动人才。

    在凤城中学高中部建设现场,刘锋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学校规划、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刘锋要求,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学校早日竣工投入使用。在市爱物学校,刘锋察看了学校体育馆、教学楼等,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他希望学校在优质的教育环境下,进一步强化管理,不断加大软环境建设力度,全力提升教育质量,推动学校教育更上一层楼。

    在座谈中,刘锋指出,晋城教育事业基础好、设施好、成绩好,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根据城市快速发展的实际情况和人口未来分布趋势,深入研究,科学制定好今后一段时期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优化资源结构,对市区中小学校进行科学合理布局,实现教育资源优势互补,不断提升教育发展水平,促进全市教育事业快发展、大发展。

    刘锋要求,要紧紧围绕教育发展中心工作,加强幼儿教育、中小学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等,努力办出特色、办出亮点,特别要在软件上下功夫,通过调整、提质、补齐,充分发挥好优质教育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教育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完善教育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进程;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各学校现代化教育水平;要创新体制机制,丰富办学模式,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办学,多渠道筹措资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