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九萍在陵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1-01 11:12:1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31日,市委书记张九萍深入陵川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部署,学深悟透,把握实质,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精准过细,持续用力,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三泉村是西河底镇17个贫困村之一,通过实施优质谷子种植、光伏发电、金融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搬迁等措施,帮助村民走上了稳定脱贫道路。张九萍详细了解村里脱贫产业发展和脱贫措施落实情况,要求随同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县乡村负责同志要围绕脱贫攻坚大局,按照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办法,逐条核对,口径统一,标准一致,查不足、补短板。一把手要亲自上手,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扎扎实实,步调协调,统一推进,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出岔子,经得起检验。

    附城镇丰西村以产业扶贫和劳务输出为抓手,大力发展光伏发电、连翘种植、蔬菜大棚等产业,加大劳动力培训和输出力度,推进贫困户脱贫增收。张九萍认真听取村里脱贫攻坚汇报,就具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张九萍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对贫困群众的承诺一定要兑现,保证群众按时、足额得到收益,让群众吃下定心丸,看到脱贫攻坚工作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陵川县夺火乡寺南岭村扶贫移民安置住宅项目现场,张九萍走进新落成的住宅,认真查看建筑格局,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度、推进措施和房屋的面积、造价等情况。张九萍要求,易地扶贫搬迁首先要明确人的问题,而且对象必须精准。要解决好稳的问题,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妥善解决好搬迁群众的就业增收问题,让搬迁群众有稳定的收入,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加快工程扫尾,确保工程按期完工,让搬迁群众早日入住。

    调研中,张九萍沿着蜿蜒小路,每到一个村,都深入贫困户家里看望调查,了解脱贫政策落实情况,询问他们收看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张九萍说,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很多与农业、农村、农民相关的好政策,说到了咱老百姓的心坎上,我们要团结一心,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伟大目标,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

    西河底镇三泉村的李桂香老人、附城镇丰西村的韩全山老人、夺火乡大坡阳自然村的村民许国庆、张爱花都有不同程度的慢性病或者身体残疾,没有劳动能力。张九萍详细询问了他们享受帮扶政策情况和健康扶贫“双签约”落实情况。张九萍要求,扶贫政策的执行一定要坚持精准过细,坚持一户一策、一人一策,符合贫困群众的实际情况。各帮扶单位、驻村扶贫工作队和乡村干部要入家入户,把扶贫政策讲清楚,提升群众知晓度,让群众明白政策、自己的状况以及能享受到的帮扶政策。要算好扶贫账,还要对好账,确保好政策落实、做实、做细,确保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张九萍强调,陵川县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兑现庄严承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对标对表,深入推进生态脱贫、易地移民搬迁、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将扶贫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激发内生动力,凝聚攻坚合力,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确保如期摘帽。要重视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认真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带头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为稳定脱贫致富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各单位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尽心尽责做工作,带着感情,扑下身子真扶贫,以工作的辛苦度赢得群众对脱贫攻坚成果的认可度。

    副市长冯志亮一同调研。(撰稿:李广瀚 李剑锋)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