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6-24 21:52:3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6月23日,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要求;传达全省攻坚深度贫困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张志川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要求上来,统一到全省攻坚深度贫困现场推进会和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强化军令状意识,克服麻痹、松劲思想,用心用脑、精准精细补短板、强弱项、固成果、提质量,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党委、政府工作中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志川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按照省委书记骆惠宁对各级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提出的三点要求,坚决不当甩手掌柜,坚决扛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双组长”体制和行业扶贫的“双组长”责任制,既亲自挂帅,又当好“施工队长”。严格落实帮扶责任制,从市四大班子成员做起,带头把所包的脱贫攻坚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各县(市、区)和市直机关部门都要落实责任,推动资源向贫困户、贫困村倾斜。要加强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队伍建设,真情关心关爱,让他们在一线安心工作。

    张志川要求,要对照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攻坚深度贫困推进会上指出的问题,对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认真的对照梳理,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限期整改。要扎实开展省委脱贫攻坚督导意见反馈整改,各县(市、区)、市直相关单位要迅速开展拉网式排查,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进行过滤查漏,确保将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在扶贫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抓紧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和土地复垦工作,32个深度整村搬迁村的拆除复垦和所有搬迁户的拆除复垦要按照时间要求圆满完成。要对全市住危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排查和改造。要开展特困户和支出型贫困户低保兜底工作,按照国家低保线和贫困线“两线合一”政策,及早下手,应保尽保、不落一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对表对标骆书记提出的“六个再、六个进一步”的工作要求,紧紧扭住我市剩下的18个村、不到1万人的脱贫任务,咬紧牙关、再接再厉,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张志川强调,做好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要特别重视三方面的问题:一是陵川、沁水两县脱贫摘帽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两个县一定要咬紧牙关、不能松劲,仔细拉网、排查,查漏补缺。二是陵川、沁水两县作为全市脱贫攻坚主战场,要早作打算,巩固脱贫成果,巩固扶贫产业,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三是剩余脱贫任务中,村落、人员分散,所属有关县(市、区)要提高认识,不断强化党委、政府一把手责任制,把脱贫攻坚摆上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摆在最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要加强督导考核力度,盯住重点、创新工作,开展重点督导、蹲点督导、跟踪督导,持续跟踪问效。通过督导发现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逐项销号。


责任编辑: 韩艳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