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贵宝在樊村河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20 09:58:3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4日,沁水县县长侯贵宝、市统计局局长王振华带领市统计局扶贫工作队、沁水县畜牧局等相关负责人,来到市统计局扶贫联系点樊村河乡界河口村进行专题调研。
 
  在界河口村肉驴养殖基地,侯贵宝、王振华实地查看了肉驴养殖基地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基础设施、合作社带动、防疫保障、市场销路等。侯贵宝指出,实现特困地区、特困群众脱贫致富,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是重要抓手,要按照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的要求,加大对贫困地区脱贫产业、脱贫项目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增强贫困地区和群众的造血能力。
 
  樊村河乡界河口村为省级贫困村,全村共73户, 176人,常住人口80人,共3个村民小组,4个自然庄,耕地994亩,林地2750亩。2017年贫困户动态调整后贫困人口21户51人,主要以种植玉米为主,为典型的纯农业村。市统计局工作队入驻帮扶以来,高度重视产业项目发展,先后筹资5万余元助推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该养殖基地已建成交付使用,占地面积10亩,圈舍面积1000余平方米,首批已引进100余头驴驹,长势良好,累计完成投资100余万元。整个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收入60余万元,带动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增收。
 
  在调研中,侯贵宝、王振华反复叮嘱有关部门和驻村工作队,一定要倾情倾心的呵护这一增收产业,切实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尤其是畜禽防疫这一基础工作要跟上,争取早日把肉驴养殖打造成贫困群众的致富产业。(供稿:沁水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