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8-21 08:43:2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18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践行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深度贫困村整体搬迁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省委脱贫攻坚第七督导组反馈意见和我市整改落实情况;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共晋城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责任分解》、《中共晋城市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共晋城市委办公厅〈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晋城市委群团工作改革方案》、《晋城市工会改革实施方案》、《共青团晋城市委员会改革实施方案》、《晋城市妇联改革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市委书记张九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骆惠宁就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批示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引领作用,坚持精准方略、突出问题导向,运用改革办法、下足绣花功夫,将抓党建与促脱贫结合起来,咬定目标、加大力度,啃下深度贫困这块“硬骨头”。要聚焦深度贫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整村搬迁7个问题,加快推进34个深度贫困村易地扶贫搬迁步伐;坚持政策兜底,着力构筑健康、社保、教育扶贫等多重防线,化解“支出型贫困”问题。要持续精准发力,加大项目资金倾斜力度,加大财政投入和金融扶贫力度,积极探索资产收益扶贫新途径,坚持“到村到户”,让贫困户从产业发展和资产收益中增加收入。要强化党建支撑,以推进“三基建设”为载体,抓好农村“两委”换届工作,进一步选优配强贫困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好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三支队伍”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抓党建的实际成效促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省委脱贫攻坚第七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以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直面问题,对督导组反馈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认真总结,从根源上找出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进一步组织力量,强化措施,切实把各项整改任务完成好。针对存在的问题,市里已经实行了挂图作战,各县(市、区)要进行认真梳理归类,倒排工期,确保整改彻底到位。市各督导组要继续不间断督导检查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推动各项整改任务扎实有效开展,确保实现脱贫攻坚再战再胜的目标。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对《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进行责任分解,目的就是要细化责任,落实到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大有作为”的指示铭记在心,按照骆书记在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倡导、五个反对”,切实做到“五个坚持”,自觉争当“五个表率”,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过硬的作风和创一流的标准,用真功、出实招,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不断取得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加快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党内政治文化是党内政治生活的灵魂。出台《关于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就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引,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创新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载体、形式、方法和手段,把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好、巩固好、发展好。要把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贯穿到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各个方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要深入挖掘优秀传统廉政文化,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市委常委要带头锤炼政治品格、带头坚守政治价值、带头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身体力行推动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以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纯洁党内政治生活、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好地发挥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固本培元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党的领导这一重大政治原则,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国企国资改革全过程,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深化国企国资改革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要切实履行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健全完善与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相适应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落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国企党建工作创新,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形成国企国资改革的强劲态势,力争在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上取得突破,把国有企业培育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生力军。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要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已经接受过巡察的县(区)和单位,要认真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巡察不走过场。二是扎实抓好巡视巡察整改自行“回头看”工作,每个常委都要结合职责分工,突出问题导向,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工作,为制定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奠定扎实基础。三是持续抓好“三基建设”工作,要按照《全省“三基建设”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结合我市实际,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四是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发动群众,营造浓厚氛围,加大重点难点的整治力度,攻坚克难、努力拼搏,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五是积极做好迎接省经济责任审计相关工作,有关部门对照需提供的资料清单,一件一件过细,一项一项落实,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六是认真做好“双日要情”工作,把“双日要情”作为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狠抓落实的重要手段和主要方式,市委常委要起带头、做表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工作大局上来,切实形成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七是全力以赴抓好环保工作,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集中力量打好秋冬季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这场攻坚战,确保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八是坚持不懈抓好信访稳定工作,一鼓作气,再接再厉,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确保全市的社会稳定。九是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各地事故教训,准确把握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两个责任,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重点领域改革。国资国企改革要加快推进,在抓好市级层面改革的同时,总结借鉴科兴集团改革经验,指导好县级层面特别是科兴、天泰、阳泰等煤炭企业的改革,并尽快研究出台国企国资改革中防范化解改革风险的办法。开发区改革要少走弯路,在推进好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扩区和“三制”改革的同时,进一步指导推进好县一级开发区的改革,更好地发挥好开发区转型发展主战场的作用。医联体改革要深化拓展,在全省县乡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会上,我市受到省里表扬,下一步要继续往深里做、往实里推,在完成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基础上,进一步向村一级延伸拓展,通过把村卫生所纳入进来,真正实现以乡带村。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破解难题,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关注和支持高平市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高平市要认真总结成功的经验,充分发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政策优势,不断创优审批服务,精简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流程,明确办结时限,真正让群众和企业得到方便。

会议要求,要念好转型这本经,坚持转型发展不动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围绕制约我市转型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在转型上想办法、出主意、下功夫。要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结合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真正以环保倒逼经济转型升级,努力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