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7-24 08:21:1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0日下午,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好导向,守好阵地,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抓实抓好我市意识形态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书记张九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曾庆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沂旸通报了当前全市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会上,张九萍向城区区委、阳城县县委、市公安局党委、市直工委、太行日报社负责人发放了《中共晋城市委2017年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

    张九萍在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地位和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所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我市意识形态工作。

    张九萍指出,今年以来,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市委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不断加大正面引导、加强阵地管理,巩固和发展了主流意识形态,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呈现出积极、扎实、富有成效的良好态势。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一些新情况新动向。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把握我市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主动出击、抢占先机,及时分析研判、随时掌握动态,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平稳有序。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旗帜鲜明地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大张旗鼓地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全国、我省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不断讲好晋城故事、发好晋城声音、树好晋城形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项任务上来。

    张九萍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一要坚决维护核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省干部大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在把好方向中坚定“主心骨”。二要壮大主流声音,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在强化引导中唱响“主旋律”。三要强化意识形态管理,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主动抢占舆论阵地制高点,在严格管控中筑牢“主阵地”。四要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把互联网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善待、善管、善用网络媒体,着力提升建网、上网、管网能力,在管网用网中坚守“主战场”。五要践行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深入推进文明县(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创建以及军(警)民共建活动,在文明创建中打好“主动仗”。六要提升人才素质,加快建设懂网络、懂法律、懂政策的专业人才队伍,在夯实基础中建强“主力军”。

    张九萍强调,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关键在落实责任,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有效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加强、全面过硬。要建好知责明责“责任链”、下好履职尽责“一盘棋”、用好督查考核“指挥棒”,亮好责任追究“撒手锏”,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规矩立起来、任务落到底,努力开创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曾庆勇在主持时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有重点、有抓手、有实效。各级各部门都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以思想上的高度清醒、行动上的高度自觉,义不容辞地担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各县(市、区)委书记、宣传部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组宣部长,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撰稿:牛前进)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