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召开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07-22 15:5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0日下午,中共晋城市委召开“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学习交流会。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进一步把学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到新水平,进一步探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的有效途径,不断开辟晋城改革发展新境界。

  市委书记张九萍讲话,市委副书记曾庆勇主持会议,市领导范丽霞、常国荣、赵沂旸、焦光善、那志茂、卫明喜、石云峰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宣传片《锡崖沟精神》,25家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作了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我们一定要深刻把握其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其鲜明主题和思想体系,深刻把握其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认真学习其体现的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抓住关键带动全局的科学方法、贯通古今放眼中外的宏大视野、把握事物发展规律的战略思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在学思践悟上下一番苦功夫,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这次会议也是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大兴学习之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领导干部学习、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新的举措,推动全党学习呈现新气象,为全党作出了榜样和示范。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高度重视、作出表率,明确职责、协调配合,提高质量、增强实效,强化制度、示范引领,努力提高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党委(党组)中心组打造成善于学习的“示范班”,以此带动全市党员干部的学习。各级党委(党组)对本级中心组学习负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负责宣传思想工作的成员是直接责任人,其他成员要积极参加学习,按照学习安排或者受委派承担相应职责,推动学习由“软任务”变成“硬约束”。要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完善规章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形成长效机制,把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群众拓展、向基层单位延伸,力求到户到人,实现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为抓手,按照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七届三次全会部署,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在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忽视政治、淡化政治的问题上取得新成效;二是坚定不移促转型,着力在解决“一煤独大”的结构性矛盾、“一股独大”的体制性矛盾、“创新不足”的素质性矛盾等问题上取得新成效;三是亲力亲为抓改革,着力在解决改革意识不强、力度不大、措施不力、能力不足的问题上取得新成效;四是毫不动摇强“三农”,着力在解决重工轻农、重城轻乡的问题上取得新成效;五是精准发力补短板,着力在解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问题上取得新成效;六是坚持不懈抓生态,着力在解决空气质量下降、增长方式粗放、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等问题上取得新成效;七是从严从实抓党建,着力在解决一些地方和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管党治党不力等问题上取得新成效;八是全力以赴兜底线,着力在解决安全稳定意识不强、责任压力逐级递减、防控管控措施不力等问题上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中心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宣传部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组宣部长,各交流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撰稿:赵文肖)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