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晋城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7-19 08:13:5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与中国铸造协会、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共建晋城中心进行了洽谈交流

    7月18日下午,市政府与中国铸造协会、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共同组建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晋城中心。市长武宏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国铸造协会监事长、共享装备集团董事长总裁彭凡,副市长王宏微、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副总经理白晋成分别代表各方签约。

    根据协议内容,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依托中国铸造协会行业优势资源和共享装备集团双创示范基地、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两个国家级平台,共同组建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晋城中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绿色智能示范工厂、示范园区、创客工坊、创客空间、电子商务平台等,旨在推动铸造3D打印、机器人等新技术与产业的融合,推进铸造产业和制造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服务化发展。

    武宏文在讲话中指出,冶铸业是晋城的传统优势产业。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晋城中心的建设是晋城铸造产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对提升铸造产业水平、加快铸造行业上档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合作各方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采取有力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共同努力、共谋发展、共享美好,推动晋城铸造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发展。晋城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的服务,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全力保障项目落地生根、如期建成。建设单位要高标准建设、快速度推进、高质量保障,真正将这一项目打造成国家级智能铸造业的标杆项目。

    彭凡在讲话中指出,中国铸造协会和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将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通过发挥自身优势和平台作用,为晋城铸造产业发展提供好服务,通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引领铸造产业上档升级,推动晋城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

    签约仪式前,彭凡等还深入晋城高科技创新研发中心、汉通鑫宇科技有限公司、晋韵堂古泽州铁货开发有限公司、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产业园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市政府还召开座谈会,武宏文与彭凡、白晋成就共同建设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晋城中心进行了洽谈交流。王宏微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