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宏文出席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成立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7-07-17 15:14:5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晋城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成立揭牌仪式

    7月17日上午,晋城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正式成立。市长武宏文宣布晋城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成立并揭牌,副市长王宏微在仪式上讲话。

  晋城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是经晋城市人民政府授权晋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家出资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公司的经营范围是运营管理国有资本及政府投资资金对外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开发与经营、土地收储、基础产业及高新技术产业投资与开发,房屋租赁等。

  王宏微在讲话时指出,晋城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成立是我市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大事喜事,既是践行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推进“一争三快两率先”发展战略、落实“大开放、大转型、大创新”发展思路的重要举措,更标志着我市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踏上新征程、迈上新台阶。公司的成立为构建国资监管机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国有企业的监管模式,进一步理清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落实政府重大决策,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推动国有企业重组改制,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奠定了良好基础。

   揭牌仪式后,武宏文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办公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武宏文强调,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客观要求,也是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的重点内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要高起点高标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议事决策机制,大力推进扁平化管理,轻装上阵。要牢固树立市场化、法治化、资本化运营思维,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思路,更好地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要围绕公司战略定位,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运营平台、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的投资平台、以市场化方式进行资本运作的融资平台和推动国企改革重组的整合平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撰稿:程立胜)

晋城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成立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