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砥砺奋进的五年"走基层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6-02 17:29:0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沂旸为参加采访活动的新闻单位进行授旗

我市“砥砺奋进的五年”走基层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6月2日上午,在机器轰鸣、紧张繁忙的太焦高铁晋城东站施工现场,全市新闻记者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参加“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走基层采访活动动员仪式。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沂旸参加动员仪式,并为参加采访活动的新闻单位进行授旗。

    仪式上,市新闻办负责人宣读了《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关于深入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走基层采访 进一步加强当前外宣工作的通知》;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重点工程及太焦高铁建设情况;太行日报社、晋城广播电视台、山西经济日报晋城记者站、晋城在线等媒体单位记者作表态发言。

    根据中宣部、省委宣传部迎接党的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的统一安排,结合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市委宣传部“两提一创”大讨论活动要求,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在市直新闻单位和部分省级驻市媒体范围内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走基层采访活动,更好地宣传展示我市五年来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建设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示全市各行各业干部群众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人局面。

    采访活动于5月中旬开始,重点聚焦革命老区脱贫攻坚、重大工程建设、改善民生重要举措、法治山西建设等内容。其中,5月中旬至6月上旬,集中做好我市脱贫攻坚的报道;6月中下旬,集中推出我市系列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成就报道;7月上中旬,集中推出我市改善民生重要举措落地成效报道;7月中下旬,集中刊播法治山西建设相关报道;8月上旬至9月中旬,加大力度、形成声势,以反映面上发展成就的综合性报道为主。9月中旬至党的十九大召开,各媒体将组织精干力量,做好深度、深入的采访报道,生动呈现好我市生态建设、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深化改革、转型升级、经济稳步向好、社会治理等各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效,展现好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实际行动和热烈期盼。太行日报、太行晚报、晋城新闻网、晋城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频率、晋城广电网、晋城在线等市直新闻单位及山西日报、山西晚报、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经济日报、黄河新闻网等省级驻市媒体参加采访活动。

    市委宣传部要求,各媒体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对照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的工作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两提一创”大讨论活动要求,真正的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要深入挖掘,打造精品,认真研究选题,在采访、拍摄、编辑各个环节精益求精,创作出一批有影响、有分量、有特色、接地气的优秀新闻作品,在本市媒体专栏中集中刊播并形成主流舆论热潮。要抢抓机遇,强化外宣工作,进一步加强与上级媒体的沟通联系,提前策划选题,提高晋城稿件的命中率,力争在省级媒体和中央媒体多推出反映晋城工作的重大典型报道,传播晋城好声音、展示晋城好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撰稿:韩艳帅)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