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一村一品一主体”产业扶贫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7-10-31 08:42:1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0月31日)
   
    10月27日,全省“一村一品一主体”产业扶贫推进会在太原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了当前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全省各市县围绕“一村一品一主体”和“五有”产业扶贫机制,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做法、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汇报交流。产业扶贫办通报了全省“五有”产业扶贫建设情况和“8311”产业扶贫重大项目进展。

    “一村一品一主体”是产业扶贫的主要抓手,是指每个贫困村都要有特色产业和产品,都有带动贫困户脱贫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到今年底,全省贫困村基本确立“一村一品一主体”,达到“五有”标准,即村有产业、有带动企业、有合作社,贫困户有项目、有劳动力的有技能,户均新增产业收入3000元以上。2018年巩固提高,2019年贫困户人均收入达到脱贫标准。

    各市农委、畜牧、农经、果业局(中心)主要负责人和主管科室负责人,58个贫困县农委主任,农业厅有关处站负责人,农业厅特色农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记者王秀娟)


 


责任编辑: 路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