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2017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

发布时间: 2017-11-01 10:1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国家级项目上党梆子传承人、“梅花奖”演员倾力传承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振兴传统工艺”要求,充分展现近年来我市在传统工艺及曲艺保护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将于本月3日至5日在市文体宫广场举行“晋城市第六届“太行书会”曲艺邀请赛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局主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市非遗保护中心承办,市文体宫、陵川县盲人曲艺队协办。活动有两大内容:一是“太行书会”曲艺邀请赛。二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本次活动的亮点就是把舞台展演、作品展览与现场技艺展示相结合,把项目宣传与产品营销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示近年来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成果。

    国家级项目上党梆子、上党八音会、上党二簧、泽州四弦书、潞绸织造技艺、高平绣活等,省级项目陵川布贴画、泽州铁货制作技艺、大阳钢针制作技艺、市级项目牛山香玫瑰产品制作技艺、真丝手绘技艺,高平里圪抓制作技艺等20多支队伍,40多个项目,50多个参展单位参加此次活动。

晋城市2017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暨第六届“太行书会”曲艺邀请赛活动安排 

时间

地点

内容

参演(展)

11月3日

上午
9:00-11:30

 

 

 

 

晋城文体宫广场

 

 

 

 

 

 

 

 

 

 

 

 

 

 

 

 

 

 

太行书会

各县(市、区)展演队伍

下午
3:
00-5:00

太行书会

各县(市、区)展演队伍

11月4日

上午
9:00-
11:30

上党八音会

上党八音会代表性传承人等

下午
3:
00-5:00

戏曲

晋城市上党梆子剧院

11月5日

上午
9:00-11:30

民歌民舞

太行民间音乐舞蹈研究所

下午
3:
00-5:00

戏曲

晋城市上党梆子传习所

11月3日-5日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

各县(市、区)非遗项目


责任编辑: 路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