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了

发布时间: 2017-10-20 15:08:1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开始啦,每人180元,2017年12月20日截止。
 
    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要求,综合考虑稳步提高城乡居民医保待遇保障水平和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支撑能力等因素,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180元/人,不再区分成年人、未成年人。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四类特殊人群无需缴费,包括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五保户、重度残疾人(Ⅰ级、Ⅱ级)、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其中,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五保户个人缴费部分由民政部门全额资助,重度残疾人(Ⅰ级、Ⅱ级)个人缴费部分由残联部门全额资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个人缴费部分由扶贫部门全额资助。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符合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条件的人员,均可持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和社会保障卡等有效证件,到户籍所在地村、社区委员会办理参保登记和缴费。省属、市属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以学校为单位统一在市医保中心参保登记和缴费,其他学校学生到户籍所在地村、社区委员会办理参保登记和缴费。未在原籍参加医保的流动人口可持居住证明到居住地村、社区委员会办理参保登记与缴费。(供稿: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