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宏文会见南非莎拉巴特曼市表演艺术团一行

发布时间: 2017-01-27 15:20:5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7日上午,市长武宏文会见了来我市进行文化交流的南非莎拉巴特曼市政府投资与发展议员卢卡斯率领的南非表演艺术团一行。

    会见中,武宏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卢卡斯一行在中国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来我市进行文化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对方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概况。武宏文指出,莎拉巴特曼市是晋城市的友好城市,近年来互动频繁,彼此之间有很深的友谊,莎拉巴特曼市与晋城市在能源、旅游业以及技术合作、装备制造等方面都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开展文化、旅游、能源、农业、人才、装备制造等领域的项目合作,在多个层次、多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增进双方的友谊,实现共同发展。同时也希望卢卡斯一行在我市期间多走走看看,感受中国春节浓浓的年味,过一个不一样的中国年。

    卢卡斯在会见中对我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莎拉巴特曼市十分重视同晋城市的友好关系,希望通过这一次的文化交流,进一步深化两市的友好往来,巩固两市的友好合作关系,在文化、经贸、留学生交流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为充分利用春节契机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落实晋城与莎拉巴特曼市关于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备忘录,促进两市文化交流,莎拉巴特曼市表演艺术团于1月27日至2017年2月13日(阴历腊月三十至正月十七)进行主题为“南非友城友人‘行走体验中国年’”文艺交流活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8名马林巴琴和钢鼓乐队成员将于1月28日至2月11日(阴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在皇城相府景区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马林巴琴和钢鼓表演。

    会见中,宾主双方互赠了礼物,莎拉巴特曼市表演艺术团的小演员们现场进行了钢鼓表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军、副市长冯志亮一同参加会见。(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