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素琴晋京参加2017年新年戏曲晚会演出

发布时间: 2017-01-01 17:31:0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30日晚,由中宣部、文化部举办的2017年新年戏曲晚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19时45分,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步入剧场,与首都近千名群众一起观看演出,喜迎新年的到来。

    晋城市上党梆子剧团陈素琴是本次戏曲晚会的第一个开场节目《普天同庆》中同国家京剧院魏积军、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陈智林、云南花灯歌舞剧院李丹谕、青海省藏剧团南拉太等5人演唱,中国戏剧学院、国家京剧院等师生伴舞,以多剧种为基调,传统神仙造型和舞蹈形象展现天、地、人共迎盛世祥和的新年景象。陈素琴用上党梆子传统花腔欢快喜庆的旋律,甜美愉悦的唱腔演唱,把情景推向了高潮。

    上党梆子能为中央政治局7个常委演唱是第一次。

    上党梆子能够走进“国家大剧院”登上大舞台这是第一次。

    上党梆子能够参加国家新年戏曲晚会是第一次。

    上党梆子剧团陈素琴参加2017年新年戏曲晚会,是山西省唯一的演员。

    上党梆子剧种在300多年的发展历史长河中,陈素琴能荣幸入选参加2017年新年戏曲晚会演出。到今天能有这5个第一次,这不敢说是百年不遇,但敢肯定是前所未有。这不仅是陈素琴的荣耀,更是上党梆子剧种的骄傲,是晋城市、山西省的光荣。

    陈素琴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 “梅花奖”获得者,晋城市上党梆子剧院院长。

    晚会共14个节目,75分钟,有京剧、昆曲、上党梆子等十余个剧种的860名演职员参加演出,是戏剧界规格最高的晚会,也代表了中国戏剧界最高水平。 据悉,2017年新年戏曲晚会将于元月一号晚,在中央一、三、四、十一台同时播出。(供稿:曹进堂)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