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与海上丝绸之路图片展在我市开展

发布时间: 2016-12-27 15:53:1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广州与海上丝绸之路图片展在我市开展

共同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繁荣发展

    12月27日,由晋城博物馆与南越王宫博物馆共同主办的《海阔羊城——广州与海上丝绸之路图片展》在市博物馆开展。市政协副主席郭一峰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展出时间为2016年12月27日——2017年2月28日。展览主要介绍了广州2000多年来对外贸易的发展过程,展示了公元前214年,秦统一岭南,修筑蕃禺城,从广州建城之始到秦汉、魏晋南北朝到清代的海上贸易进程,并展示了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六大入选史迹——怀圣寺光塔、南海神庙及码头遗址、光孝寺、清真先贤古墓、南越王墓、南越国宫署遗址的概况。

    本次展览让广大市民直观了解了“一带一路”的历史文化,了解了我们先辈开放、发展、进取的精神,了解了海上丝绸之路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内涵,让大家更加关注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的保护,共同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繁荣发展。晋城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加强与南粤大地的文化交流,进一步繁荣文化生活,以文化惠及民生,从而更好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畅王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