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张九萍与市民共度元宵佳节

发布时间: 2017-02-13 08:59:1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又是一岁元宵到,美丽晋城万象新。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美丽的凤城处处张灯结彩,欢声笑语,一派喜庆的节日气氛。当天,市委书记张九萍来到市区部分文化活动场所,欣赏灯展、观看民俗,与广大市民一起欢度元宵佳节。

  今年元宵灯展既有政府主办也有民间自发组织,层次分明、灯景交融,具有极高观赏性。一些灯展场地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表演,给鸡年元宵节更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气息。

  元宵节的凤西广场上人声鼎沸、鼓乐齐鸣,来自泽州县各乡镇的民俗展演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张九萍来到市民中间,与大家一起兴致勃勃地赏花灯,庆元宵,并向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张九萍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强化管理,增派人力,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疏导群众,缓解周边交通压力,确保安全,为市民提供良好的赏灯环境。

  在工商银行晋城分行的大院内人流如织,各式各样的民俗展演、特色小吃和休闲娱乐节目,不仅吸引了大量职工,还吸引了不少市民。张九萍对这样自发组织的元宵节庆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金融战线干部职工为晋城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送上节日的问候。她希望工商银行晋城分行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多种融资工具和金融创新产品的功能,以战略眼光发现、配置、支持优势企业和项目,畅通放贷渠道,创新投放形式,推出更多适合晋城企业发展的融资方式,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动能。

  张九萍一路走一路看,对元宵节市区灯展布置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元宵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赏花灯看民俗表演等文化活动已成为人民群众节日期间不可缺少的一道文化大餐,也寄托着人们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祝愿。此次灯展主题鲜明、制作精美、特色突出,璀璨的花灯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反映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了全市人民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让广大人民群众从中得到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九萍强调,“两节”活动覆盖面广、内容丰富、观赏人数众多,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好这一有利时机,开展形式广泛的民俗展演,在活跃氛围、凝聚人气、展示古老文化魅力的同时,大力弘扬和推广我市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要坚持安全为先原则,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认真负责,措施上扎实到位,特别是公安、交警部门要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好各项安保措施,加强警力部署,确保节庆活动有序进行,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