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惠宁等省委领导赴基层 深情牵挂问冷暖新春祝福润民心

发布时间: 2017-01-25 09:40:5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25日)
   
    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春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省委副书记黄晓薇和省委常委代表省委,看望慰问了部分基层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孤残人员以及困难企业和职工,向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

    困难党员群众的生产生活,骆惠宁一直牵挂于心。他来到吕梁市文水县,走进86岁的老党员王夺元家中。王夺元入党67年,在内蒙古参加过剿匪战斗。骆惠宁与老两口坐在一起,关切地询问二老身体、收入和子女就业情况。他动情地说,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做出了贡献,党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各级各部门要真心实意办实事、解难事,关心照顾好老党员、困难党员的生活。村干部介绍,老人除有低保金外,村集体每年分红2000元,还享受村里发的村干部补贴。骆惠宁肯定了村里的做法,勉励他们进一步把集体经济搞上去,为群众多办实事。

    在凤城镇北街村,骆惠宁看望了低保户王作斌一家。王作斌腿有残疾,妻子女儿患病常年吃药。骆惠宁了解对残疾人的帮扶政策,询问家里还有什么困难。王作斌乐观地说,“党和政府很关心我们,除享有低保外,靠打零工、卖水果,日子能过得下去。”骆惠宁赞扬他自立自强的精神,祝他们日子越过越好。他叮嘱随行的有关负责同志,要认真做好贫困户、困难户等送温暖工作,实现走访慰问全覆盖,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成占山是煤矿下岗工人,夫妻二人和老父均患病,生活困难。对于这个因病致贫的家庭,骆惠宁十分关心,“低保金能领多少”“老人有没有养老保险”“参加医保了吗”“能报销多少”,成占山一一作答。骆惠宁指出,大病负担是重要的致贫原因。我们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完善大病保障和医疗救助制度,同时要通过深化改革,用医保资金撬动商业保险,这样贫困群众的医疗负担就能进一步降低,大家看病就不用愁了。听了书记暖心的话,一家人舒心地笑了。

    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来到晋中市榆次区,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走访敬老院和困难企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辛利是1948年入党的老党员,曾在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后勤卫生部工作。孙金言 1943年参加革命,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开国大典,是三等甲级伤残军人。楼阳生登门走访,亲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叮嘱当地党组织、家属精心照顾。孟昧成是经纬厂的退休职工,去年因患肺癌卧病在床,生活困难。楼阳生握着孟昧成的手,称赞他面对疾病精神不倒,如今“兵味”仍然十足,希望他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早日康复。

    在广迪车辆检测公司和经纬第四社区,楼阳生先后看望了困难群众高伟和王宏,两人均因患病丧失劳动能力。高行液压公司是从事油缸、液压系统及专用设备的生产企业,近年来订单下滑,经营困难。楼阳生深入车间察看高铁轨道板生产线,听取企业技改项目情况和面临困难的介绍。张庆乡敬老院集中供养了20位五保老人。楼阳生走进宿舍、餐厅,看设施、拉家常,与老人们一一握手、嘘寒问暖,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黄晓薇深入晋城市泽州县、陵川县,走访困难企业,看望困难职工李志刚、困难党员焦胡旦、老党员郭志友,向老党员、困难党员表示亲切慰问,并到盲人曲艺队、特困移民敬老院看望,了解有关情况,向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省委常委高建民、孙绍骋、王伟中、盛茂林、任建华、罗清宇、张吉福、王清宪、廉毅敏分赴全省各地开展慰问活动。大家深入基层,走进党员群众当中,亲切交谈,访贫问困,送上祝福,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省委领导的关怀,使基层党员群众精神倍加振奋,对未来充满信心,大家表示要在新的一年,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努力工作、攻坚克难,共创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路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