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招商引资暨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4-21 16:50:1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0日上午, 沁水县招商引资暨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沁水县县长原光辉,沁水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沁林,沁水县副县长孙晋军、李韶华、张瑞忠、张海芳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及部分县直单位汇报了今年的招商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的进展情况。今年1-3月,全县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6个,投资总额113亿元,资金到位16.96亿元;落地项目2个,投资总额16.2亿元。截至4月中旬,全县21个单位外出招商24次。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及服务业、科教文卫、农业、工业、城建旅游五个板块。4个乡镇15个县直单位的在谈项目35个,投资总额约159亿元。

  原光辉指出,招商引资是省、市政府的重点调度的考核指标,也决定着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和沁水未来的工业基础、产业基础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对沁水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抓住项目储备,自办嫁妆,主动出击找对象,精准对接钉钉子,优化环境当保姆。

  就招商引资工作,原光辉要求,一要围绕产业规划抓招商,按照沁水县“十三五”产业规划,延伸煤炭、煤层气全产业链、围绕文化旅游产业、现代农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抓招商。二要整合三支力量抓招商。部门、乡镇、企业要紧密结合,拧到一起,用好、用足行业和部门的优势,互通信息,形成合力,推动招商。三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招商。要把合适的、有意向的项目吸引进来,形成合作意向,积极跟进、对接,建立平台,跟踪服务,促进项目的签约、落地。四要优化服务抓招商。凡落地项目要由招商单位全力服务推进,对于落地所需的环评、土地、发改、城建等审批、核准、备案的手续要由招商单位牵头办理,无条件、全方位为项目提供优质服务。五要抓好协调服务。招商局要主动收集招商信息,并积极与发改部门、乡镇进行沟通,跟踪落地项目,主动服务指导,推动招商项目的顺利进展。

  原光辉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对全县的项目进行逐项的分析、梳理,积极做好大项目入库和小项目整合工作。对企业项目逐个进行调研、统计,督促立项上报,实事求是汇总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努力把落下的步子赶上来。

  郭沁林、李韶华也分别就沁水县的招商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做了要求。(供稿:沁水县信息中心 段兆刚)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