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举办“寻根炎帝 梦回高平”精品书画展

发布时间: 2016-05-13 10:29:1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由高平市文联、高平市书法、美术家协会主办,高平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协办的“寻根炎帝 梦回高平”首届山西高平海峡两岸神农炎帝农耕文化系列活动精品书画展在高平市文化馆开展,此次共展出高平市老中青书画家创作的110幅书画作品,作为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之一,宣传炎帝文化,宣传大美高平,为文化盛会开幕加油助威。

    此次神农炎帝农耕文化系列活动精品书画展,紧紧围绕“寻根炎帝 梦回高平”这一主题和打造炎帝故里,建设大美高平发展战略,以弘扬炎帝神农之公德、精神等为主要内容进行创作,表达了作者对先祖的追思和敬仰之情。展出的书画作品题材多样、风格迥异、相得益彰、竞相争辉、贴近文脉、传承经典、与时俱进、开拓了笔墨新境。在展出的作者中,既有享有盛誉的高平老年书画家,也有在全国、省级书法、美术大展中获奖的中青年书画家,高平籍在外工作的书画作者也积极参加了这次活动,纷纷寄来了饱含着对炎帝文明的无限崇仰和对家乡眷念的精美作品,充分表达了书画作者对神农炎帝和大美高平的热爱之情。(赵彦龙)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