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炎帝 梦回高平——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5月13日——5月15日

发布时间: 2016-05-09 09:12:1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国内唯一明万历三十九年炎帝陵碑

宏伟壮观的炎帝陵

羊头山

炎帝中庙

炎帝寝宫

炎帝行宫

羊头山石刻

炎帝中庙元代无梁殿

炎帝行宫木雕——西游记

炎帝中庙无梁殿内八卦门拱藻井

    
    “炎黄子孙”是海内外华人引以为荣的自我称谓,与其说是一个血缘符号,不如说是一个文化符号。

    远古时期,炎帝神农氏在以高平市北部羊头山为中心的上党一带,种五谷,教稼穑,尝百草,疗民疾,开华夏农耕文明之先河,启中华医药文明之先声。这片土地上留下了丰富的遗址遗存与故事传说,形成了源远流长、光辉璀璨的中华根祖文化,凝成了开拓进取、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作为神农炎帝创业之地、献身之地、陵寝之地的高平,几千年来,先民们没有忘记在远古时期为中华文明作出杰出贡献的人文始祖。祖祖辈辈从历史的深处一路走来,面对一次次挑战都能生发出无穷的勇气和智慧,创造出更加美好的生活。
    站在新时期新起点上,面对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高平市委、市政府实现“先走一步、富民强市”目标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他们决心把高平建设成为全球华人寻根问祖的精神家园,传承其精神、弘扬其文化,实现“文化寻根”和“文化自觉”。

    经过不懈努力,以炎帝陵为中心的一批景点已经建成。5月13—15日,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将在这里拉开帷幕。

本版策划:李志军 宋和平     
  摄影报道:王  林 毕文德     
孟  鑫 郭国伟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