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景色正迷人

发布时间: 2016-05-05 08:57:1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正是陵川西溪生态园牡丹花盛开之际,到西溪赏牡丹的人川流不息、络绎不绝。

  西溪,位于山西省陵川县城之西,有溪水常年流过,故名西溪。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西溪二仙庙居于其中。自古以来,西溪既是文人墨客频顾之地,更是庶民百姓崇尚孝道文化的圣地。西溪以春色美丽著称,历代文人多有吟诵。因此,“西溪春色”成为“陵川古八景”之一。

    当你走进现在的西溪,不仅春色迷人,一年四季皆有特色美景。春季桃李竞放、牡丹盛开;夏季松柏叠翠、清凉怡人;秋季色影绚丽、菊花争艳;冬季山色空濛、雪皑雾霁。

   西溪能有如此大的变化,陵川人能享受如此的美好生活,得益于县委、县政府2015年为民所办的十件实事之一“西溪生态园建设项目”。该项目通过建设牡丹园、采摘园、景观绿化、景观水系、循环道路和附属配套设施,力求打造一个集森林保护、生态旅游和休闲游憩功能为一体,能够彰显陵川人为历史风貌的城郊型森林公园。

  最喜晨练西溪行,踏歌漫步似流星。山林频频送爽意,沟谷涓涓响水声。常呼润肺净心气,多吸清胃健脾风。万民共享清凉地,欢乐幸福我古陵。(文/图:李艺平)


责任编辑: 常雪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