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村堡伏击战遗址

发布时间: 2013-09-05 16:30:2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大阳镇香山529 旅1057 团烈士墓地一角

    李村堡伏击战遗址位于泽州县巴公镇李村堡村。

    1938年3月初,国民革命军第17师529旅1057团某部,在团长阎揆要(中共党员)带领下,在晋城巴公镇李村堡村伏击了进犯晋城的日军,使日军初来就损兵折将,大伤锐气。这次日军犯晋城,是团部便衣侦探张富裕获悉的,阎揆要团长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打击日军的嚣张气焰,便马上亲临现场,察看地形,选择战地,决定打法。并召集军需主任贺之箴、营长霍子召、连长白学敏作了部署,在李村堡打了一个伏击战。

    战后,1057团得到上级嘉奖,为了庆贺战功,旅部在伏击阵地——李村堡村隆重召开了庆功大会,特邀请了晋城有名的四义呜凤剧团唱戏三天,又将这次阵亡的爱国志士安葬在大阳镇香山上,还题写了碑文,树了石碑。

    李村堡伏击战,是爱国志士在晋城土地上和日军的第一次战斗,战斗的告捷,鼓舞了晋城军民的士气,坚定了抗战胜利的信心。

李村堡伏击战遗址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