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岭翻身记》记录地

发布时间: 2013-09-05 16:1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天水岭村近景

    《天水岭翻身记》记录地位于泽州县犁川镇天水岭村。

    1946 年6 月12 日,《天水岭翻身记》作为太岳区党委减租清债运动的先进典型经验交流材料在太岳区广为流传,它记述了天水岭村人民在中共晋城县委领导下同本村奸霸集团——“同泰会”作斗争的曲折过程。内容真实,生动,经验丰富,不仅是深入减租清债的典型创造,并且富有很大的教育意义,因此区党委决定印成专册,作为党内读物,在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中进行广泛的学习和研究讨论,并从中吸取好的经验,记取血的教训。全文共分8个段落进行叙述:(一)同泰会放账“一加五”,逼死了85 条人命;(二)领导上包办代替不放手,运动只从皮上过了一下;(三)积极分子大会打通思路,挖出了穷根,找出了富根;(四)刨骨头砸圪脑群众复仇,为深入清债拓开序幕;(五)苦人找苦人分头“圪聊”,小组倒水一片哭声;(六)哽咽哀歌群情激奋达顶点,大会诉苦活活气死赵清泰;(七)挖掉老根卸下心头重负,思想解放群众真正翻身;(八)胜利后转入生产,“天水岭从此没穷了”。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