苇町兵工第八药厂旧址

发布时间: 2013-09-05 16:06:3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苇町兵工第八药厂旧址

    苇町兵工第八药厂旧址位于泽州县周村镇苇町村。

    苇町兵工第八药厂前身是1943 年建于阳城县董封乡东庄村的中条山化学厂,隶属于太岳军区军工部。1945 年8 月迁到苇町村,厂名改为晋城化学厂,对外称“永利商行”,改属于晋冀军区军工部。1947 年初改为华北公营企业部兵工局第八药厂,简称苇町兵工第八药厂。在晋城期间,主产速燃发射药、15% 的油甜炸药、朱迪生炸药和苦味酸。有工人850 名。解放战争时期,该厂共生产速燃发射药88 645公斤,15% 的油甜炸药322 456 公斤,朱迪生炸药113 500 公斤,苦味酸3582 公斤,对解放战争作出了贡献。1949年7月,工厂奉命减产整编,技术人员调离,职工分流,不久关闭。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