陟椒民兵轮战队驻地旧址

发布时间: 2013-09-05 16:00:1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陟椒民兵轮战队驻地旧址大门

    陟椒民兵轮战队驻地位于泽州县李寨乡陟椒村。

    1942 年冬,中共晋沁县委在陟椒村组建了一支亦农亦武的抗日队伍。由陟椒等几个村的基干民兵轮流参加,队员经常保持60 人左右。1943 年5 月的一天,周村据点的日伪军在李寨、西阎庄等村,抢走群众牲口31 头。轮战队得到情报后,连夜摸进周村据点,将圈在东关一院内的牲口全部夺了回来。1944 年11 月某日早,有5 辆装满军用物资的日军汽车路经周村前往阳城。在周村东面的苇町与马窑头之间的沟洼地段,受到预先埋伏在这里的陟椒轮战队的伏击。这次战斗共截获日军两辆军车和两汽车食盐,打死打伤日军4 名。民兵轮战队长刘三旺、指导员刘力民被中共晋沁县委授予民兵战斗英雄称号。

陟椒民兵轮战队旧址院内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