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常村展览馆

发布时间: 2013-09-05 15:58:2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原东常村文庙

    东常村展览馆位于泽州县南村镇东常村。

    东常村展览馆创建于2000 年6 月,地址在村中文庙,该处是中共晋城组织早期活动的主要场所。晋城早期党员常文郁、赵树理、常子善等在此办有“晋山研究社”,开展革命活动。原展馆内容不全、设计落后、图片脱落,2007 年,村党支部、村委会决定对其进行整体翻修。新装饰的东常村展览馆,展览内容共分为:播撒火种、腥风血雨、前仆后继、浴血奋战、重整旗鼓、迎来曙光、艰苦创业、文明之花、太行明珠、战斗堡垒、继承遗志11 个部分。资料丰富、内容真实,面向民众,贴近现实生活。2008 年正式对外开放。

    2000 年,东常村展览馆所在的文庙被晋城市政府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5 月,东常村展览馆被晋城市委命名为晋城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东常村展览馆外景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