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河烈士陵园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3-09-05 15:53:2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寺河烈士陵园外景

    寺河烈士陵园纪念馆位于泽州县川底乡寺河村。

    寺河烈士陵园原坐落于寺河村村中院坪,初建于1946年,由晋城县人民政府立碑。1971 年,又由县政府拨专款扩建,占地面积800平方米,陵园内建有纪念碑、馆。2006年8月,又进行了迁址和扩建,新建的寺河烈士陵园总占地1800平方米, 纪念碑高13.5米,钢筋、砼结构,碑顶仿琉璃瓦,大理石贴面、围栏。纪念馆面积96平方米,砖瓦水泥结构,室内设图片及实物展,门楼仿古建筑。由县、乡、村及村民共同投资60万元。陵园详细记载了抗日战争时期寺河村人民在历任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坚贞不屈、英勇抗敌的英雄事迹。

    1996年,寺河烈士陵园纪念馆被泽州县政府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被泽州县委确立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被晋城市委确立为市级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纪念馆内展厅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