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太岳区党委驻地旧址

发布时间: 2013-09-24 15:58:3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共太岳区党委驻地旧址位于阳城县县城东南角的文庙。

    1946年1月,中共太岳区党委机关由士敏县郑庄进驻阳城, 在此办公。先后担任区党委书记的王鹤峰、聂真、顾大川以及组织部长郭钦安、宣传部长卫恒等人在此领导全区军民为争取和平民主和夺取革命的全面胜利工作战斗了4 个年头。全区的大政方针在这里作出,党的决策在这里运筹,党的重要会议在这里召开,党的决议在这里区根据地,形成,党的某些工作失误也在这里得到纠正。尤其是支援全国解放、建设巩固的太岳以及为此而执行中共中央《五四指示》在全区开展轰轰烈烈的土改整党运动,为全区完成民主革命的历史任务作出了巨大贡献。

中共太岳区党委驻地旧址——文庙大门

太岳区党委、阳城县委旧址——文庙院内

    这里也曾是阳城县牺盟分会机关的驻地。抗战初期,牺盟会组织在此大力协助抗日政府机关和群众团体发动民众,点燃了阳城抗日救亡运动的熊熊烈火。抗战胜利后,这里成为中共阳城县委机关办公驻地。历任县委书记张健民、王振国、邢德勇等领导人与县委其他领导一起在这里带领全县人民进行了伟王林堂、刘已末、大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1996 年1月,中共太岳区党委驻地旧址被省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同年,被市委确立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太岳区党委工作人员在文庙内欢送南下干部留影(历史照片)

阳城县委机关干部在原文庙门外合影(历史照片)


责任编辑: 靳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