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革命历史图片展厅

发布时间: 2013-09-24 15:49:0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阳城革命历史图片展厅位于阳城县河北镇孤堆底村。民休戚与共, 鱼水相依。河北镇又是抗日民主政府首驻地。

    阳城是晋豫边抗日腹地,是太岳区指挥中心。朱德、邓小平、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此运筹帷幄,指挥抗日斗争;朱瑞、唐天际、聂真等党政军负责人与阳城人《阳城革命历史图片展》以阳城革命历史发展为主线,用大量图片系统记录了1926年以来发生在阳城境内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的重要活动以及重要战斗过程,生动再现了数万名阳城儿女为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抗日民主政府首驻地也在河北镇内。

孤堆底村全貌

    阳城革命历史图片展厅依托孙文龙纪念馆而建。孙文龙纪念馆是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优秀共产党员、阳城县委书记孙文龙同志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面貌,励精图治,改革创新,鞠躬尽瘁,全心全意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动人事迹。

孙文龙纪念馆全景

孙文龙纪念馆内碑林局部

孙文龙纪念馆内《阳城县革命历史图片展览》局部

    2005年5月,阳城革命历史图片展厅被团省委公布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7年被市政府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5月被共青团山西省委公布为山西省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基地,2008年9月被晋城市委确立为市级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孙文龙纪念馆内《阳城县革命历史图片展览》局部

晋城市委为孙文龙纪念馆颁发的“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牌匾


责任编辑: 靳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