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岳军区教导团、太岳师范旧址

发布时间: 2013-09-24 15:44:2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太岳军区教导团、太岳师范旧址位于阳城县西河乡王曲村。

王曲村大庙外景

    1946年初,太岳军区进驻阳城后,太岳军区教导团进驻王曲村,担负起繁重的训练教育任务,并派一个警卫连执守王曲村。此后,随着人民解放战争的节节胜利,太岳部队在晋南、豫北各战场俘获的蒋、阎军俘虏陆续押至王曲一带,对战俘的教育、改造、分类、遣返成了教导团当时的一项主要任务。1948年7月,太岳行署成立了太太岳师范学校,校址设于王曲村大庙内,首任任校长由太岳行署教育处处长崔斗辰兼任。该校是太岳解放区的最高学府,学校由师范班、、中学班、师训班三部分组成。该校在附近峪沟大庙等处还附设一些教室和教职工宿舍,创办了《太师学训》校刊。在王曲村先后共培训了600多名学生(学员)。1950年初,太岳师范并入临汾师范。

王曲村大庙门楼


责任编辑: 靳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