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岳四专署广华中西医院驻地旧址

发布时间: 2013-09-24 15:36:0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太岳四专署广华中西医院驻地旧址位于阳城县次营镇南次营村,南次营村是阳城西部的一个较大集镇。

广华中西医院驻地旧址——南次营村庭房院

广华堂药社旧址——庭房院内前院堂屋

    1944年春,太岳四专署为解决根据地军民医药缺乏的困难,决定由专署秘书主任孙裕之、财粮科干部靳信善、专署医生侯良弼在南次营开办根据地医院。他们在根据地经济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以一石二斗小米作为办院基金,在该村庭房院创办了“广华堂药社”。同年7月,专署将“广华堂药社”改建为“广华中西医院”。这是抗日政府在阳城根据地创办的第一个人民医院,靳信善任主任,侯良弼、郭洪安为副主任。不久,为培养和训练根据地医药卫生人才,更好地服务于根据地军民,太岳四专署委托广华中西医院并依托该医院发起成立了“太岳第四专区中西医生研究会”,该会在培养根据地医卫人才方面做了很大贡献,先后培养了40多名医卫人才,成为该地区的医卫骨干力量。1945年底,广华医院转驻晋城县周村地区。

广华中西医院驻地旧址——庭房院大门

太岳第四专区中西医生研究会医训班全体合影(历史照片)


责任编辑: 靳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