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岳行署民众教育馆旧址

发布时间: 2013-09-24 15:34:5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太岳行署民众教育馆旧址位于阳城县县城西池路4号。

太岳行署民众教育馆旧址——阳城县县城西池

    1938年8月17日,朱德总司令由后方赴华北前线途经阳城,阳城党政军民倾城欢迎。朱总司令在西池向阳城各界作即席演讲,西池被挤得水泄不通。当晚朱总司令下榻西池,听取了中共晋豫特委、阳城县委领导同志的工作汇报并作了重要的指示。次日拂晓,朱总率部离阳,东赴太行。抗日战争时期,西池受日本军队铁蹄蹂躏。1945 年又回到人民手中后,获得了新生。1946年初,太岳行署民众教育馆迁驻西池,驻此4年时间。为支援全国解放战争,民众教育馆积极组织开展全区群众文化活动,派出文艺宣传队进行战地宣传。以刘金堂为队长的鼓书说唱队,为前方将士杀敌立功唱赞歌,享誉太岳全区。文化名人陈荒煤亦几次从陕北来到民教馆,辅导太岳区的群众进行文化活动。1949年9月后,民教馆转归阳城地方政府管理,成为阳城文化馆的驻所至今。

    1982 年2月,太岳行署民众教育馆旧址被阳城县政府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太岳行署民众教育馆旧址一角


责任编辑: 靳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